【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孤女獲首志願 圓亡母夢

發佈時間: 2016/07/06

升中派位昨公布,面對家庭巨變、沉重經濟壓力,一群基層學生卻堅持苦讀。來自單親家庭、年初遭逢喪母之痛的女生,不忘母親的遺願「做個有用的人」,靠苦讀獲派第一志願。另有新移民學生憑個人努力,英文成績大躍進,亦獲派首志願。

大角咀鮮魚行學校今年有9成小六生獲派首3志願中學,與去年相若;學生胡穎因獲派首志願的中學而激動大叫,皆因這張派位證是送給亡母的最佳禮物。

母年初病逝 成「無言老師」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胡穎,今年初因其母心臟病發入院,一周後離世,被安排遷入兒童之家。她至今仍難忘媽媽滿口訓言:「她整天嘮叨要我讀書,想我入到好的中學,改善生活。」

目睹媽媽生病,胡穎大感心痛;早在兩年前其母已因患腎病,需洗腎治療,但她卻堅持到校做義工、甚至捐出遺體擔任「無言老師」。「媽媽常言,幫到人就幫,要做個有用的人!」

入讀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是她和媽媽的心願,如今完成媽媽遺願,她一度哽咽。

校長「爸爸」 悉心照顧

她坦言,在媽媽離世後,校長施志勁就如爸爸一樣照顧她,曾因搬屋而險些錯過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面試通知信,幸施志勁出手相助;又感激老師帶她暫離兒童之家度假及為她補習。常照顧她的老師嚴太則大讚胡穎生性、樂觀。

另一名新移民學生梁浩軒,亦是單親家庭出身;兩年前來港的他在鮮魚行學校讀小五;其母坦言他的英文成績欠佳,幸靠努力由不及格變成60多分,校內向他頒發顯著進步獎,並獲派首志願入讀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他感激母校有多方面的活動令他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