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遊花心思 千元玩足一個月

發佈時間: 2016/07/06

育兒方法豐儉由人,想子女玩得開心,不一定豪花外遊。有媽媽主張暑假讓子女盡情玩樂,參加本地的免費展覽活動,善用主題公園及博物館年證,安排親子野餐、運動日等,一家4口每月家庭日玩樂使費1,500元有找。

踏入7月,部分家長或為子女安排了密麻麻的暑期興趣班,但80後媽媽Tobey卻不以為然。育有4歲子及2歲女,她認為暑假應給子女盡情玩,她更懂「捐窿捐罅」為子女尋找抵玩活動,「上興趣班要小孩學知識,何不讓他們出去走走看看,看課本的樹葉及草地,我寧願帶他們去坐草地、執樹葉!」

免費親子活動多的是。為掌握最新資訊,Tobey在fb讚好常辦活動機構專頁,有時抽獎獲免費入場券。早前她便獲贈兩張成人入場券,一家參加亞洲國際博覽館親子嘉年華,「小朋友免費入場,有充氣彈床及攤位遊戲玩,只付百多元交通費已玩足大半日!」

自組免費活動 樂園購全年證

她亦會買海洋公園全年通行證,兩大一細有八五折,節省360元,而細女未滿3歲可免費入場,「識揀一定揀年證,因去兩次已回本」。她又參加家長自組的免費活動,如「綠腳丫」舉辦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玩泡泡,她又讓兒子每月參加一至兩次平衡車活動,聯繫別區車會踩車,一部約千元平衡車,已夠兒子玩足數年。

閒時他們亦會選擇到迪欣湖野餐,自備食物及遊戲玩具。一家四口每月4至6日家庭活動,「埋單」僅1,000至1,500元。

另外,雙職媽媽Josephine育有一子,她指丈夫喜歡行山,兒子又愛看動物,家庭日多由丈夫帶領郊遊,如到西貢看黃牛、到城門水塘看馬騮,「他會剪下雜誌介紹的商場活動,有時在商場消費可換票玩攤位遊戲。」

她亦留意政府部門辦的康樂活動,如消防局開放日,富教育性又不花錢,每月兒子遊玩花費約500元。

記者:翟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