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對問題 解牌易

發佈時間: 2016/07/06

很多朋友都表示解牌很難,練習時發現不會解,直接把問題和抽到的牌發給我看,才發現原來問題和牌根本毫無關連,難怪解不了。

雖然說塔羅占卜最講究靈感,但組織和分析力也是很重要的。解牌不難,難在如何制定題目,如果你一開始就問錯,占卜師功力再強都沒法解答,就像考試答題要對題一樣,若然離題,即使你溫得多熟、答得多好,一樣是零分。在制定問題時,不妨參考以下標準:

先設定合理的期限,初學者建議把問題的期限設定在三個月至半年,會更易掌握,等功力進步了,再把時限延長也不遲。然後設定合理的範圍:例如問愛情,要先分清楚問者有對象了嗎?有單一對象或是有很多對象?針對不同的狀況,抽的牌都不一樣。

另外,很多人喜歡問「我會不會發達?」這就太空泛了。例如要問財,不妨先把投資目標、時間、期待的獲利幅度都先列出,再占卜看看如何做才能達到目的,這就清晰得多了。

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