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被逼急才知好壞

發佈時間: 2016/07/06

她年輕時很愛才子、浪子,誰知過了一段日子,才發現人家不是跟她來認真的。現在她有點年紀了,終於嫁了一個雖然不太浪漫,卻很能以理性解決問題的好男人。

這個男人離過一次婚,因為年輕時專注事業而忽略了太太,現在再娶,既有事業基礎,更願多花時間經營感情。她說:「最重要是他被逼得緊了,還是能淡定,處變不驚,讓我很有安全感。」幸好她及時醒來,不再追逐才子、浪子。

才情太盛的男人,對於女人的要求只會一個比一個高,要不是天姿國色,就要擁有完美的社交手腕,有智慧、有情趣,要不然總有一天他會漸失興趣。以為他會安於和你成家立室?未免過於天真。

一個人的真性情、人格,是被逼得急了的時候才能看得清楚。多情的男人都被寵壞了,一到緊要關頭就愛逃避,沒勇氣承擔,不肯主動去解決問題。電影《食神》裏不是有句話說:「不要逼我嘛?我好人來的嘛。」

壞男人一受壓力,做了壞事,就覺得是別人逼他的,而漠視自己根本是壞人的事實,傷了人的心,還自稱是受害者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