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為改革醫委會解畫 泛民冷待

發佈時間: 2016/07/06

醫委會《醫生註冊修訂條例》今再闖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主動與各黨派會面游說,惟與泛民會面後未獲正面回應。林鄭強調,修訂條例吸納了民主黨及自由黨在2014年《紓緩香港公共醫療醫生不足問題建議書》的建議,形容事件被政治化。

立法會上周二讀審議《醫生註冊修訂條例》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今再闖關審議。林鄭聯同食衞局局長高永文,昨與不同黨派議員進行游說。

梁家騮:再流會非壞事

林鄭及後表示,醫委會改革屬重大民生議題,惟事件至今變得政治化,醫生業界內意見趨兩極,社會或市民對醫生信心或受影響。林鄭重申《醫生註冊條例草案》中的內容吸納了2014年2月民主黨及自由黨發表的《紓緩香港公共醫療醫生不足問題建議書》提出的建議。她稱指半個多小時會面,未感到出席泛民議員正面回應。

高永文指近日持續約見持份者及議員,重申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提出修訂,要求將4個委任醫生,轉為由醫生選舉產生,令醫生選出委員增至18個,比例進一步向相反方向失衡,強調政府不會因委任委員而操控醫委會。梁家騮則指今再流會非壞事,指當局捆綁草案,當中有好的修訂,亦有具爭議修訂,指即便不通過草案亦可透過行政手段去改善醫委會。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今早將到立法會,向泛民議員遞信表達意見,同時亦約見各政黨及議員,希望就支持草案通過游說。而多個醫生團體今再赴立會外靜坐,反對草案通過。亦有20多個病人組織與醫學會前會長史泰祖等人發起聯署支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