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型攪拌機夾手2小時 女工骨折

發佈時間: 2016/07/06

葵涌一家食品工場的女工,昨晨處理麵粉之際,手掌突遭大型攪拌機夾到,幸機器安全系統及時啟動,她雖被夾緊兩小時才脫困,且有骨折,但總算保住手掌。

事發在葵涌打磚坪街一間製造滬式食品的工場。昨晨8時許,一名65歲劉姓女工用大型攪拌機處理製作湯丸的麵粉,未料右手手腕突然被機器夾到,動彈不得,痛得慘叫不斷。

安全系統起作用

未幾消防接報趕到,但一時半刻卻無法把女事主救出,只好通知醫療隊到場,生產該攪拌機的廚具公司職員也到來協助,最終女工在事發兩個多小時後脫困,由救護車送院。消息稱,由於機器的安全系統發揮作用,所以女工雖然手掌骨折,但手掌總算沒被扯斷。

據悉,涉事攪拌機高約1米,為本港製造。生產商職員稱,機器設有安全系統,一有異物或卡住即會停止運作;機器掩蓋打開亦會停機,惟只要壓着掩蓋下的安全掣,機器即使開蓋亦能啟動,故不排除有人不當操作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