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振英促盡快完成政改 增特首認受性

發佈時間: 2016/07/06

特首梁振英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匯報,分成9個範疇羅列過去一年的工作,至於未有提及的政制發展,梁昨回應指,希望盡快完成政改,令特首更有認受性。

新一份施政匯報以「改善民生,創建未來」為題,羅列了過去一年政府在經濟、創新科技、房屋等9個範疇的工作,包括成立創科局,持續推出住宅用地,私營房屋中期供應量顯著增加,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貧窮綫以下人口創新低等。

施政匯報 未提政制

施政匯報亦提及,政府建議注資10億元予一帶一路獎學金,不過就未有提及獎學金帶來爭議,政府要撤回注資建議,交由下屆立法會再審議。

施政匯報的9個部分未有涵蓋政制範疇,梁振英昨出席行會前表示,盡快完成政改是港人、特區政府和中央的共同願望,亦是他本人的願望,希望努力促成政改,一人一票選特首,令特首有更大認受性。

近日有報道指,早前有京官南下深圳,分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暗示他們可以「試閘」、即部署參選下屆特首。梁振英昨被問及會否擔心司長參選影響他連任的機會,他回應指「大家可能對這方面想得太多」,強調一眾司局長工作都十分積極,他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