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失火 獨居漢焗死

發佈時間: 2016/07/06

上水一個公屋單位昨天凌晨起火,獨居的一名七旬漢疑不及逃生,慘被濃煙焗死。當局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刑事成分。

慘死男子姓盧,73歲,生前獨居於天平邨天賀樓15樓一單位。街坊稱,盧早年喪妻,兩名女兒均已成家另住。

昨天凌晨4時許,街坊發現盧的住所冒煙起火,立即報警求助。消防於接報後4分鐘趕抵,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大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期間消防員在單位廚房附近發現已陷入昏迷的男住客,把他救出送院,可惜任憑醫護人員如何努力,都未能挽回其寶貴性命。

消防犬搜證

消防當局表示,初步調查相信起火位置是在客廳,內裏物品均被燒毀及熏黑;火警期間大廈20名居民自行疏散,另有6人需消防協助離開。

另外,事後當局出動消防犬到場搜索,政府化驗師亦曾到現場蒐證。據悉,當局雖未能確定起火原因,但相信不涉刑事成分。而慘死戶主身體沒被火燒過的痕迹,不排除他在睡夢中驚醒,惟不及逃生,結果慘被濃煙焗死。

本港去年有超過3.4萬次火警召喚,而消防的指標是在6分鐘內抵達樓宇密集地區的火警現場,或在9至23分鐘內抵達較為分散或位處偏遠地區的火警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