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大家樂創辦人羅騰祥離世 主席羅開光:父親永遠是榜樣

發佈時間: 2016/07/06

大家樂創辦人羅騰祥離世 主席羅開光:父親永遠是榜樣

昨日收到消息,大家樂第一任主席及創辦人之一、人稱「八叔」的羅騰祥,6月30日離世,享年101歲。以前睇八叔的訪問,較深刻印象是他近退休之齡創業,創辦大家樂。訪問中又會感受到,八叔「好追得上潮流」,會玩智能手機、上淘寶網、Google尋找各種故事。呢份不斷求知的精神,絕對值得學習。

從八叔的家人、集團員工的說話,可了解大家對他的敬愛之情。集團主席羅開光表示,「父親的善良正直、廣闊胸襟、堅毅意志與幽默感,永遠是我及後輩的榜樣。」集團首席執行官羅德承也提到,叔公與先父共同創立集團時,理念是為廣大打工仔解決三餐問題。這個初衷,我與管理團隊必定銘記於心,繼續服務普羅大眾。」

集團首批員工、自1968年受聘於八叔的唐汝荷也分享,「在這大家庭裏工作至2012年退休,40多年了,我不只當八叔是為愛提攜後輩的好老闆,早已視他如親人。」

成就傳奇,八叔生平還有很多故事。生於廣東梅縣貧窮客家山村的他,曾為生計移居南洋,高中時來港投靠兄長,入讀英皇書院。日軍侵華,八叔到啟德遠東航空學校學習修理飛機;後來更加入中國空軍,為美國志願航空隊「飛虎隊」修理戰鬥機。經歷戰亂後,八叔曾返回遠東航空學校任教。到36歲時,加入兄長創立的「香港荳品」(即維他奶)。1968年,在一般人準備退休之年,八叔離開荳品公司創立大家樂。

八叔的傳奇人生,短短數百字未能盡錄,但相信他的精神、意志,會在大家心裏留下印記。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