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聖城麥地那爆炸 9死傷

發佈時間: 2016/07/06

沙特阿拉伯一日內發生三宗自殺式炸彈襲擊,其中聖城麥地那的先知清真寺附近造成4死5傷,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當局不排除有人響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號召,在齋戒月發動恐襲。

麥地那、蓋提夫及吉達3座城市接連發生炸彈襲擊,其中被視為繼麥加後的第二聖城麥地那,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先知清真寺的保安總部附近引爆炸彈,導致4名保安死亡,5人受傷。

疑IS支持者齋戒月施襲

事發時是日落禱告時份,清真寺內有大批教徒聚集。當地傳媒報道指保安人員發現該男子在寺外停車場流連,形迹可疑,見其欲走近清真寺時便上前截查,豈料該男子隨即引爆身上的炸彈,汽車着火焚燒冒出濃煙。

當時附近街道上有數以千計的教徒聚集,有目擊者稱起初以為爆炸聲是慶祝的禮炮聲,及後群眾才驚慌走避。

幾乎同一時間,東部城市蓋提夫一間什葉派清真寺附近,亦發生自殺式及汽車炸彈襲擊,一個停車場被炸毀,事發時不少人在家準備進食,避過一劫。內政部指在現場找到三個人體遺骸,不排除有多於一個施襲者。

較早前吉達美國總領事館外,亦發生自殺彈襲擊,兩名保安受傷。

沙特過去兩年發生過26宗恐襲,分析指不排除是因沙特近年與美國合作打擊IS有關。

安葬穆罕默德聖地

先知清真寺始建於公元622年,是安葬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聖地,可容納100萬人做禮拜,是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