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地今商通報機制

發佈時間: 2016/07/05

銅鑼灣書店事件,特首梁振英表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官員今訪京,與公安部、港澳辦等會面,檢討通報機制。

袁國強及黎棟國今晚會回港,明天交代會面情況。梁振英被問及會否要求通報機制涵蓋中央專案組,他說沒有聽過中央專案組,但稱會全面深入檢討,不排除檢討任何議題。

民主黨涂謹申促請港府與內地會面時,追問內地人員有否跨境執法,包括有沒有派人跟書店店長林榮基返港。民建聯葉國謙指,冀通報機制涵蓋所有具執法權力的內地部門。

議員促擴至內地執法部門

林榮基日前表示感到被跟蹤及安全受威脅,協助他的涂謹申表示,已安排林到安全地方,但撤離期間仍被多輛車跟蹤。黎棟國回應指,警方已與林接觸,並建議他採取一些保護措施。

另外,梁振英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年稍後再決定是否競逐連任,又指社會對一國兩制的討論,並非制度本身的問題,而是執行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