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前景可看好 龍源受惠新政

發佈時間: 2016/07/05

恒指昨日並沒有出現高開低收,全日升264點,收報21059點。在走勢向好,但又不算十分強,今日仍是要看21000點。昨日最強的板塊是鋼鐵股、有色金屬及黃金股。簡單講即是資源股領漲。

按原先建議策略持倉三至五成,現時如企穩在21000點上,有浮動盈利墊底的可考慮加兩成倉位,如大市升持股無升,暫按兵不動。從近日恒指表現看,在出現十字星後調整的機會較大,昨日恒指出了十字星,仍有可能調整。

對於個股機會,思源看好風電股的前景,其中相信龍源(00916)值得吸納。龍源在風力發電佔有領導地位,另亦有火電及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業務主要分布於中國內蒙、東北三省、中西部以及東南沿海地區。

棄風限電問題有望扭轉

在十三五期間,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目標為15%,較現水平的11.7%有明顯升幅。此外,風電股的成本在可再性能源方面有一定競爭優勢,而且一直受困的棄風限電問題有望扭轉,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發布《關於做好風電、光伏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已核定部分存在棄風、棄光問題地區規劃內的風電、光伏發電最低保障收購年利用小時數,並安排2016年度發電計劃的省(區、市)須按照核定最低保障收購年利用小時數,需以最高優先等級優先發電。

龍源約三成的裝機位於棄風最嚴重的4個省份故能顯著受惠新政。龍源可考慮在現水平附近買入,目標先看7.2元,穿5.5元先止蝕。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

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