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流動性創新高 多項因素利好港股

發佈時間: 2016/07/05

康:結果「七一」沒有大禮,不過港股照升近300點。

陸:因為中證監主席表示,有技術因素要解決,但年內開通機會仍高,既然仍會開通,港股為何要調整?

康:而且,英國似乎已有一些部署,為「脫歐」作準備,因為英國財相歐思邦表示,已將英國利得稅降至15%作為未來的目標,同時英倫銀行亦似乎為減息作好準備,似乎「脫歐」危機,暫告一段落。

陸:不過,無論結果如何,中國一定是最受惠的國家,因為歐思邦亦表明立場,英國應該與中國加強交流。

康:而且,由於歐洲似乎要加大稅務的減免,防止資金外流,這將會令各國的財政壓力大增,所以現在不少資金正在追捧國債,可能會因為各國的財政狀況變差,而由歐洲市場,流向其他較為安全或估值較低的市場。

黃金及大宗商品受追捧

陸:黃金絕對是一個首選,不過所有資金只買黃金,似乎不太合適,所以原油的價格亦相對穩定,同時在全球的流動性會再創歷史新高下,相信大宗商品,會成為市場的追捧對象。

康:不過,更重要是美國加息步伐一定會減慢,加上商品價格上升,將利好亞太區市場,所以恒指在英國公投後,表現為各主要指數中最佳,並非沒有道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