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坑$53找「素」 清新土耳其卷

發佈時間: 2016/07/05

大坑猶如港島區的美食後花園,穿梭小區的橫街舊樓,可找到多元化食店。今次帶大家歎清新素菜,再到逾50多年的老字號嘗中式肉餅山,再訪法式小店食Fusion菜,小小大坑,確實滿載美食驚喜。

1. $38小麥草汁 素食‧微調

大坑區少有素食店,因此吸引「素食‧微調」的老闆娘Isabella進駐此地,讓後花園加添清新Feel。

三年前一次幫朋友打理廚房的經驗,令Isabella對素食產生興趣,「開呢度之前,幫朋友喺素食餐廳煮菜三個幾月,就鍾意咗素食。」談到開餐廳的原因,原來全因「健康」二字。Isabella至今仍不是吃全素,間中會吃肉,她希望開餐廳後,除了改變別人,也能改變自己,「我唔係食素,唔食素嘅人可以嚟試下,想同佢哋一齊改變,一齊食得健康。」她坦言希望逐漸成為全素食者。

問到店名的意思,「素食」當然是指素菜,而「微調」則指不要重口味,Isabella指:「我以前去餐廳食到味精會腫晒同敏感!」所以店內菜式以少調味為先,讓客人可以吃得清淡兼健康。「黃薑可以清肺止咳,沙律中的有機珊瑚草有骨膠原,小麥草汁可以消炎排毒……」食材如此有益,正是開店初衷。

問她開素食餐廳遇過困難嗎?她坦然沒有,並自信地說:「睇你做得好唔好啫!」如此霸氣,全因食物有高質素,除了材料有益,更是即叫即煮,為客人送上最新鮮的菜式。

素食‧微調

大坑銅鑼灣道144號(近維景酒店)

2802 6126

2. $158法式油鴨髀配窩夫班尼迪克蛋The Pudding Nouveau

「The Pudding Nouveau」老闆阿傑,曾跟法國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藝師獎)得獎廚師學習,將法式甜食的理念融入食物中。阿傑覺得大坑很特別,任何類型食店也可找到捧場客,做「流水客」的機會很大。

開業三年來,舖頭以甜點為主打,但近年開創鹹甜Fusion菜。阿傑說:「近年大坑的飲食環境突然有變,人流大減,不少餐廳結業,為了應付這個『寒冬』,我們將店內最受歡迎的窩夫配搭法國鴨髀,新菜很受歡迎。」法國鴨髀來自阿傑學廚的地方─法國,來貨時已經醃好,亦油浸至熟透,切開時,有少許油份滲出,入口鹹香味十足。

法國甜點來到大坑的小巷,別有一番風味,阿傑對甜品的堅持與認知,加多幾分創意,最終成功在逆市中生存。

The Pudding Nouveau

大坑京街17A地下

3585 7325

3. $79鹹蛋蒸肉餅山 民聲冰室

「民聲冰室」一名來自老闆娘Carol的老爺、奶奶,兩老年輕時曾在印度開港式冰室,及後回流香港,Carol承繼二人的心願,將冰室一直延續下去,而這老字號不經不覺,在大坑屹立了50年。

小店最出名的鹹蛋肉餅山,出自Carol構思,她說:「每日喺廚房砌肉餅,後來發現自己砌得一日比一日高,慢慢演變成肉餅山。」這款「無心插柳」之作,結果大受食客歡迎,連Eason、學友等明星也熱捧。「曾經有外國客人想嚟食肉餅山,但嗰日我哋休息,佢打電話畀我話當日要搭飛機走,最後我叫佢去筲箕灣分店買,真係無諗過呢款菜會咁受歡迎,好開心、好感動。」

今天的成功,包含着昔日的汗水,直至現在,Carol依然親力親為,「自己肉餅自己疊」,這樣才可保持水準。

民聲冰室

大坑浣紗街16號地下

2576 7272

撰文:唐蔚霖、呂意程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Human Ip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