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岡新商場 人氣小店吃到飽

發佈時間: 2016/07/05

九州福岡市今年四月開了新商場「KITTE博多」,它的前身是郵政局,變身後仍保留舊情,因為KITTE既是日文「郵票」的發音,又跟「来て」(來吧)相似。商場門前放置心形郵筒,上面更有小天使Angel Post守護書信,送到收件人手上。

開餐食甜點

「KITTE博多」共11層,其中1-7樓由0101(丸井)進駐,主要賣時裝、體育用品、化粧品及食品、雜貨等,也是九州首間0101。而地庫、9-10樓都是餐廳,當中有幾十間不同主題的餐廳及小吃店。

來到二樓,有和菓子店Kinacoya,是熊本的和式甜點,它的卷心蛋糕Kinacoya Roll是鎮店的人氣美食。食材是九州產的大豆粉、熊本鹽、沖繩糖及蕨粉等,外形如車輪,一層蛋糕夾一層鮮忌廉,忌廉內有看似棕色啫喱小方粒,像涼粉但其實是蕨粉做的。吃之前撒上大豆粉,味道不太甜,忌廉鮮美,當中的蕨菜粒韌韌滑滑,蛋糕軟綿,質感豐富。

同樣在二樓,還有著名小吃店「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名字意思是「世界第二名美味的剛烤哈密瓜麵包冰淇淋」。問導遊何解自稱第二美味而非第一?她答:據講因為自家不是始創,即使做到非常美味也只能夠排第二。食落麵包似菠蘿包,餡料是冰淇淋加入小塊脆麵包,軟綿綿又脆卜卜,口感得意。有點似港產的菠蘿油,只是飛走牛油加入雪糕和脆麵包。

今期最流行

在東京大受女性歡迎的「神樂坂茶寮」,進駐了五樓。這家和洋式咖啡廳之所以受歡迎,因為環境和甜品相當有水準。進門即見以木為主建材,設計如樹林,另一邊是大玻璃窗,陽光照得一室開揚。正值午飯時間,點了雜菜茄汁奶油漢堡扒定食,賣相令人垂涎,連男生也大讚美味。甜品是抹茶朱古力火鍋,有草莓、脆餅、糯米丸子等,賣相小巧又美味,難怪夠人氣。

京都名牌AYANOKOJI現也進駐商場二樓,它以手工包聞名,有化粧包、錢包、碎紙包、手袋等,連套摺扇的袋也有。問售貨員小姐近來日本女生流行甚麼袋?她答:日本女生好喜歡孭一個大手袋,再在大手袋的手挽位扣一個手袋造型的小錢包。

博多或許是你轉車去九州其他縣城的交通中轉站,可能只會短暫停留一天半天,但不要看輕幾小時的寶貴光陰,它隨時令你滿載而歸。

KITTE博多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9-1

網址:https://kitte-hakata.jp/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