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跳芭蕾的男生 樂在挑戰成功時

發佈時間: 2016/07/05

一般人對芭蕾的固有印象是屬女生專項,其實正因為男舞者少,相對更易在芭蕾舞壇闖出一片天。就讀中三的陳尚然(Jeremy)剛於全球大型舞蹈比賽「青年美國大獎賽」中奪得季軍,他更矢志成為芭蕾舞家。

就讀英華書院中三的Jeremy,早已考取英國皇家舞蹈學院專業資格考試Advanced 2。他自五歲開始於王仁曼芭蕾舞學校習舞,並獲得王振芳紀念獎學金修讀精英班。他說最想做《歌碧麗亞》的男主角,「那是我第一套看的芭蕾舞劇,學了跳舞六年才正式看第一套芭蕾舞劇。男主角很風趣,舞步很富挑戰性。」他的目標是在外國舞蹈團跳舞:「我很喜歡在舞台表演那一刻。雖然在香港很少人跳芭蕾,當我去到外國見到不少同樣學舞的男生,令我更想進步。」甚至想當編舞家。他雖然鍾愛古典芭蕾劇目,不過當他多看了不少現代芭蕾舞劇,便有編舞想法,希望像19世紀編舞家George Balanchine將現代與古典芭蕾舞元素糅合。

往外國發展

父母早跟Jeremy說過當芭蕾舞者未必賺很多錢,「我揀這條路是自己真正享受,可以帶給人歡樂。至於讀書,我覺得跳完舞也可以,始終舞者需要趁年輕開始做,再大一點便沒有體力。」他亦決定完成明年學業即到外國專心跳舞,「外國多舞團,規模大過香港很多,因此自己傾向往外國發展。」

他欣賞不少男舞者貌似輕鬆完成不同高難度動作,其中一個他欣賞的,是著名男芭蕾舞家Daniil Simkin可自轉11圈,現時他可轉六圈。「本身我的跳躍不是太好,每次都逼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再跳高一些。」接下來,他的挑戰是在雙人舞中舉起女舞者。

撰文:羅惠儀

攝影:黃建輝

部分照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