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英澳加大學 時間有別

發佈時間: 2016/07/05

覆Marco:英國UCL(倫大學院)的經濟學系,應比Warwick的MORSE較佳,起碼UCL的聲譽比Warwick好,只是Warwick的MORSE較為獨特。將來有意入銀行發展,兩個課程分別不大,只在乎個人的能力以及在大學累積的知識與智慧。

覆Sandy:兒子明年才考DSE,希望能考入大學的工程學,也想兩手準備,申請負笈海外。英國大學的申請可透過UCAS,可填五個選擇;至於加拿大則按個別省份及大學申請;澳洲則毋須早申請,明年放榜後申請也未遲,因為他們的學年在二月底三月初才開始。有意入讀工程,不少本地又或海外大學需要有M1/M2、物理等學科,視乎你兒子選取工程的重心在哪個範疇。假如負笈海外,現時要考IELTS,一般能取得6.5分,各部分不少於6.0分已足夠。老實點說,香港的大學工程學取錄要求已不高,倘也考不入,別指望能考入英、澳、加的前列排名大學工程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