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戲如人生

發佈時間: 2016/07/05

曾獲兩屆奧斯卡影帝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今年慶祝「登陸」(60歲),他無論扮演甚麼角色都十分入戲,演技甚受嘉許,能夠兩次贏取影帝的美譽,決不是靠一時運氣而得。娛樂圈這個花花世界,環境複雜,要生存下來以至名成利就絕不容易。

以此為標準,湯姆肯定已經超標完成。更難能可貴的是,在荷里活幾乎沒有人說他的壞話,很多人更說他是一個大好人。不單是大好人,他還是一個好丈夫,與太太結婚接近30年,仍恩愛如昔;太太在挑戰癌魔時,他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最終戰勝癌魔,從而獲得新生。荷里活是聲色犬馬之地,很多成功明星的婚姻生活都不能像湯姆這樣成功,不少人最終以離婚收場。

湯姆演過的角色,都能給觀眾帶來很大的正能量,帶來很多做人的啟發。相信很多觀眾都記得他在《阿甘正傳》裏的演出,阿甘的那份堅持、那份執着,為很多人帶來人生的改變。電影裏阿甘有一句名句就是:「人生就像一盒雜錦巧克力,你不會知道下一粒的味道」。

能夠透過演戲而帶來生命的啟示,如從佛家角度看待就是普渡眾生,功德無量。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