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寵物當家

發佈時間: 2016/07/05

記得初養貓的時候曾看過一本叫《貓咪當家》的書,圖文並茂地介紹了貓咪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新手要注意的事項,看後覺得日本作者實在寫得有趣又實用,後來每當有朋友養貓,我都會買一本送給他。

一聽到剛上映的電影《PET PET當家》,覺得名字改得真好。事實上寵物留在家中的時間,比人類更長。到底牠們在家都在幹甚麼呢?牠們是如何打發時間的?這是每一個養過寵物的人心裏都有過的疑問。當然,拍成電影少不得養眼刺激的冒險元素,但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看寵物閒在家搗蛋,因為跟人一樣,不肯循規蹈矩,才是展示個性的時刻。

我記得有一次外出了大半天,有點比平常外出更久,回來的時候,發現一路由客廳地上到睡房都躺着一片片魚乾零食,入房一看,整包魚乾被叼到床上,黑仔就坐在旁邊,明顯是向我離家太久作出不滿示威。

愈頑皮,只愈顯出牠的苦悶和對我的渴求吧。每隻貓頑皮的方式都是不同的,有着自己的風格,當牠們不在的時候,這些記憶加倍教人懷念。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