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客到

發佈時間: 2016/07/05

友客到

5天前

本來是客戶,後來是朋友……很出奇嗎?

廣告人與客戶,關係微妙又冤孽。有廣告人聚埋就大鬧個客,也有不少客戶呻彈廣告公司,是本行現象之一。試過在太古城的電梯內,聽到幾個不認識的廣告人肆無忌憚地訕笑其客戶。聽到內容就知道一定是剛開完會。他們提到的客戶名字,剛巧我也認識。如此不看埸合,實在不專業欠常識;我差些反眼反到電梯頂,卻只可以忍住扮無反應。

我認識的客戶當中,有好幾位都成為了真朋友,是會出來吃飯飲杯、真傾偈的。當然是因為在合作過程中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和了解,才會如此。所以他們即使轉了新工,仍選擇和我們合作。只可以說,凡事可遇不可求,廣告人與客戶純粹是工作關係,能夠互相尊重,保持專業已經很好。若好彩地建立到信任和team spirit,就是好團隊。再難得一些,遇上意氣相投的,可以成為真朋友,那就是緣份了。

2天前

本來是朋友,後來是客戶……大件事了。

只因對我們這些「事業心重」病患來說,只會雪上加霜。對方固然有24小時直接和我時刻談job論稿,就是連我自己也會「公私不分」,明明約好了周末brunch風花雪月,不夠半個鐘就直路進入工作updates!明明約了一班好友家中飯聚,我又竟提議客戶朋友早一個小時見面,修訂計劃方案。原本打算Ruinart香檳送台灣烏魚子,卻無端添加了stressful作調味。

人生,不是只得工作和工作的,還有周末、小狗、雨景和一切美麗事物;我明,我真的明。F說她現在開始晚上10時後就關上手機,拒絕滋擾,亦防止自己滋擾別人;我知,我真的知。唉,只緣身在此山中,好易迷途。(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