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Paul Anka 為基金會寫歌

發佈時間: 2016/07/05

6月24日,國際殿堂級歌手Paul Anka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小型慈善演唱會,為香港乳癌基金會拓展九龍區的服務籌款。活動吸引大批政經及演藝界名人捧場,包括朱玲玲、羅康瑞夫婦,田北俊夫婦等。乳健教育大使薛家燕也像小粉絲般與偶像合照,並說Paul是她年輕時的偶像,去舞會時常聽到《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全場座無虛席。我在此感謝各贊助單位對基金會的認同和支持。

九龍中心擴展是讓九龍及新界區低收入婦女享用專業醫療但價錢便宜的服務。演唱會是一系列籌款活動的序幕。Paul今年是應Net Dragon公司邀請,為基金會籌款。Net Dragon是高科技公司,下午在科學園開記者招待會,故順理成章,晚上在同一地點舉行演唱會。

Paul一如所預料光芒四射,獻唱經典金曲,精采演出叫人難忘。他常走入群眾,眾粉絲雖陶醉卻不混亂。整場演唱會絕無冷場,一氣呵成。很多人都不知道Paul是極出色的填詞人,世紀歌手法蘭仙納杜拉的國際名曲《My Way》,Paul竟是填詞人。為鼓勵乳健教育,他特意為基金會作曲,給《My Way》填上新詞,讓觀眾驚喜,拍案叫絕。他對是次活動鼎力支持是因為感同身受,因其前妻Anne曾亦因罹患乳癌而經歷過手術和化療之苦;他的樂壇拍檔Odia Coates亦於91年因乳癌病逝。Paul落力演出,除冀紀念身邊摯友,亦盼善款可支援更多乳癌患者。當晚又捐出親筆簽名唱片,讓來賓可以隨時回味他的歌聲。

九龍中心的籌建和運作極需要持續支持。今次Paul遠道重洋,感激他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基金會及香港婦女的支持。

Paul,你會否再來一次,相約再聚!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