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屋老友記》晚晚追睇 劇迷勁Buy福將Bobby生鬼笑到甩牙

發佈時間: 2016/07/05

無綫五月播映的內地劇《琅琊榜》因不合港人口味,以至收視滑鐵盧,結果不但提早「收檔」,更要推出無綫福將歐陽震華(Bobby)主演的《一屋老友記》救亡,而該劇亦不負眾望,上周開始播映曾錄得27.6高收視;劇迷紛紛留言因Bobby而重拾久違的追劇樂趣,但亦有意見指該劇涉抄36年前的經典劇《執到寶》。

早前無綫大鑼大鼓購入的內地劇集《琅琊榜》,創下16點「驚人」收視,無綫惟有臨時變陣,將《琅》劇刪減播放,最後比原定提早八集播完,然後急急腳找來Bobby、滕麗名、胡定欣、羅蘭及胡楓(修哥)主演的《一屋老友記》搶救收視。事實上,有Bobby這位福將助陣下,帶挈該劇收視和口碑都十分理想,頭五集平均收視25.4點,最高為27.6點,成績不俗。

《一屋》故事透過羅蘭和修哥這對熱心助人的開心鬼,用神奇力量協助能見到鬼的寶歡(Bobby飾),為弟妹遮風擋雨,維繫一家人的愛,點出現代人為口奔馳,也不要忘記親情的可貴,由於故事夠「貼地」,引起不少劇迷共鳴。好戲王Bobby在劇中飾演一名校長,遇到現今港人經常提及的怪獸家長,當中包括怪獸媽咪逼子女學興趣班,Bobby更與怪獸家長有一段精采角力,令人拍案叫絕,加上有滕麗名和呂慧儀在劇中的生鬼互罵,好笑到令劇迷日日追住睇。

好過購買國產劇

觀眾對於Bobby這套新劇好評如潮,有劇迷大讚無論老戲骨或新演員都做得好,劇本好笑到碌地,有人則直言這套是無綫近年難得的佳作,好過購買國產劇然後又要剪片又要配音,但收視未如人意,不過亦有人覺得《一屋》很似36年前(1980年)劉克宣、馮淬帆與黃韻詩等主演的經典劇《執到寶》,直指兩劇的故事大綱很相似。

而Bobby日前出席《一屋》宣傳活動時,對於收視報捷,他高興之餘卻不敢領功:「收視理想係大家的功勞,個個都有付出,唔係我一個人的力量,亦唔好太着重收視,劇集有追看性先最重要。」

撰文:Pat、Iris

協力:Tina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何樂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