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德激鬥

發佈時間: 2016/07/05

歐國杯最後一場8強戰,東道主法國大勝冰島5:2晉級,將與德國爭入決賽。冰島的神奇之旅雖然結束,但已贏盡球壇掌聲。

8強爆冷擊敗英格蘭的冰島,今仗未能抵擋法國進襲。基奧特、普巴、皮耶、基沙文在上半場各有進帳,法國遙遙領先4球,是歷來第一支在歐國杯上半場攻入4球的球隊。換邊後史基賀臣為冰島破蛋,但基奧特在59分鐘射入個人第二球,再次拉開比分。冰島尾段由比卡比查拿臣建功,追至2︰5完場。法國將在4強硬撼德國,另一個決賽席位由威爾斯與葡萄牙爭奪。

冰島光榮出局贏掌聲

法國在分組賽演出欠說服力,16強對愛爾蘭亦一度落後,今仗對冰島終贏得清脆利落。法國主帥迪甘斯自信可憑主場威勢擊敗德國:「我們現在踢得愈來愈好,打入4強已完成最基本任務。德國是目前世界上最佳球隊,要擊敗他們需展現出最佳的水平,一切都是有可能。」

首次打入8強的冰島最終超額完成光榮出局,中場施古臣認為球隊前途光明:「我們對上半場失4球感到失望,但法國是值得取勝。我們對今次比賽感到十分驕傲,沒有人預料我們能夠做到這成績。冰島有繼續進步空間,現時約10至15名球員均處當打,我們期待世界杯外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