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愛心龍躉飯盒 贈200基層

發佈時間: 2016/07/04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昨於大南街重開北河點心茶餐廳,改名為「北河同行」,獲善心「龍躉大王」贊助,大派豪華海鮮飯盒予基層。明哥透露,將跟美國商會合作在元朗開飯堂,助南亞難民,又會積極培育年輕人,讓他們接力把善心傳揚下去,在不同行業令愛心遍地開花。

早在今年3月底,明哥舊舖因業主加租至5萬元,未能負荷被迫結業,後獲善心業主崇麗行老闆謝林,以3.6萬元租予明哥,之後新舖還有其他好心人贈送7部貴價冷氣機、招牌、爐具、磁磚、電視機及照明系統等,但裝修費仍要過百萬元。

明哥昨指,有信心以社企形式運作的新店能自負盈虧。他正招聘2名年輕更生人士及2位聾啞人士於新舖工作,「希望能夠協助他們融入社區,增加他們工作的信心。」明哥料新舖下周起正式營業,並於周六開始派飯,每星期可派3至4次飯。

社企運作 聘弱勢助融入社區

明哥更透露,已成立的「北河明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核心成員共7人,現正與美國商會合作,計劃在元朗開飯堂,主要幫助南亞裔難民,正積極研究素菜及無豬肉的食譜。他指,元朗的露宿難民不集中,故會流動在指定點做循環派飯。

新店昨開張,約有50名義工到場相助,又獲「恩記龍躉大王」吳佰恩捐贈40至50斤,價值7,000至8,000元的龍躉,及其他有心人所捐贈的蝦,用以製作200個豪華海鮮飯盒。與明哥相識30年、一直以成本價賣龍躉給明哥的吳佰恩指,「只要明哥出聲,我一定會幫!」

將退下來 推動年輕人多行善

明哥又指,將一步步退下前綫,讓更多年輕人承繼行善理念,「不同行業也可做善事,飛髮的可幫人免費剪髮、教書的可幫人補習、做IT的可幫人整電腦」,他希望年輕人也可在不同行業,發揮小力量,在社區建立愛心。每次派飯後,明哥都會帶年輕人到新店分享義工感想;又到6間大學院校做分享,未來更會到澳門大學做講座,希望招募更多年輕人成為義工。

實習記者:黃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