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睡婆婆洗傷口 女護士出錢又出力

發佈時間: 2016/07/04

長年堅守旺角山東街報檔的「睡婆婆」,前天再遭南亞賊搶劫,糾纏間更撞傷頭部。消息傳出後不斷有熱心市民到來送暖,昨天就有一名女護士到來,為老人家更換繃帶紗布及清洗傷口,避免其傷口受感染。

另外,昨天繼續有市民買報紙後放下數百元、甚至1,000元而不找贖;一位讀K3班的曾姓小妹妹,也在家人陪同下到來為「睡婆婆」打氣,又親手把500元積蓄送給老人家。由於不少好心人買報紙不找贖,「睡婆婆」這兩天的「營業額」急升至逾10萬元,與她相熟的附近涼茶店劉姓東主見狀,擔心「睡婆婆」會再成賊人目標,已在第三者見證下,代她把錢存入銀行。

現年76歲的「睡婆婆」姓陳,多年來一直以母親留下的山東街報紙檔為家,睏倦也只會伏在報紙堆上睡覺,故有「睡婆婆」之名。她去年9月遭無良賊掠去3.5萬元,前天凌晨又再遭南亞匪強搶1萬元血汗錢,還跌傷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