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幕不足4月 California Fitness黃埔店停業

發佈時間: 2016/07/04

近日母公司被入稟法院申請清盤的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其3月才剛開幕的黃埔第4期分店今起暫停開放,至另行通知。勞工處證實接獲有關員工被拖欠薪金查詢,有消息指其母公司債務高達1億元,旗下所有健身中心會員料達10萬人。

California Fitness黃埔分店昨貼出通告,指「由於業主擬停止供應必須設施」,今天起暫停開放,又指「公司會盡力與業主磋商重開會所」。其官網首頁仍貼有「3月15日全新黃埔會所隆重開幕」的宣傳;據悉該店原本設在黃埔花園第11期,去年底停業後轉至現時的黃埔第4期繼續營運,豈料在3個多月後再次停業。

另九龍灣Megabox分店的會所泳池上周五起已關閉維修,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本報昨致電黃埔分店查詢,職員的回覆與通告一樣,沒進一步解釋。

12分店涉10萬會員

勞工處亦證實,接獲California Fitness員工有關公司欠薪的查詢。處方已與該公司聯絡及了解事件。

其母公司J.V. Fitness Limited旗下共有9間California Fitness分店,還有2間mYoga及1間Leap。據悉,Calfornia Fitness及mYoga近半年已經有拖糧,有導師及員工至今被拖糧1至2個月。

消息人士估計,上述12間分店共有約10萬名會員。California Fitness早前發公告透露正與潛在投資者洽談出售業務或股份。消息指該名白武士正是泰拳王「風之子」杜恆霖。

消息又指,杜恆霖約於1個月前與J.V. Fitness Limited前董事王炳權磋商收購J.V. Fitness旗下全綫業務,王亦為是次呈請清盤的鎂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

據悉,J.V. Fitness Limited債務高達1億元,杜願意以1億元收購所有業務,惟清盤呈請消息傳出後,王一直採取不積極態度。因雙方磋商一切膠着,杜有意聯同其他健身中心接收J.V. Fitness旗下會員及員工。

賣盤磋商暫呈膠着

顧客張先生指本身會籍到2019年才到期,會費1.7萬元,惟職員上月要求他預先續3年約,追加會費1.3萬元。

張先生認為該店「早有預謀」,希望能夠取回部分費用。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也是苦主之一,半年前他耗資5位數字,購買3年mYoga會藉,直言:「希望政府就預繳式付款服務設立冷靜期,保障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