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國際攝影賽揚威

發佈時間: 2016/07/04

本港業餘攝影師劉兆景(Anthony)憑一幅名為《冬天的騎師》,於內蒙古拍攝騎師在濃霧中策馬奔騰的相片勇奪《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比賽總冠軍,並贏得人物組冠軍。

Anthony表示,對得獎感難以置信,笑言看到得獎電郵首句寫「恭喜(Congratulation)」還以為是騙案,沒想到自己竟然一舉獲獎。這名「港爸」當初原來是為了初生兒子執起相機,從此愛上攝影,更揚威國際。

收「恭喜」電郵 誤當騙案

他回憶,去年12月參加8天攝影旅行團到內蒙古,旅途中一天早上拍完日出,打算回酒店休息,突有2名騎師出現驅趕馬群,他與團友連忙拿起攝影器材,冒着風雪下車拍攝。

騎師驅趕馬群衝進濃霧當中,他形容,當時太陽光綫出現在「最完美位置」,正好在騎師身後,但零下20多度的嚴寒天氣令相機失靈,無法自動對焦,要靠手動,加上每次呼氣都令LCD屏幕結霜,他只可摒着呼吸,趕在濃霧消散前捕捉這一剎那,完成一幀滿意作品。

Anthony表示,得獎要感謝太太,每年都讓他參加攝影旅行團。育有2子的他,事事以家庭為先,攝影亦然,這位45歲港爸透露,正因10年前長子出生,為紀錄兒子成長才執起相機,後漸漸愛上攝影,參加攝影會、行山也背着相機到處拍。

「我為何會喜歡風光攝影呢?因好多時候風光攝影都是拍一早一晚,湊完小朋友,我半夜也可出發。攰就攰啲,但我可在影響家庭最少的情況下,繼續享受攝影樂趣。」今次獎品是7天雙人加拿大北極熊攝影旅行團,他決定帶10歲長子同往,希望透過旅程讓他認識世界和大自然。

Anthony未因得獎而打算全職投身攝影,坦言初衷「只為將喜悅帶給身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