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婚禮布置 新娘慳過萬元

發佈時間: 2016/07/04

塑造完美婚禮,親力親為最稱心。有婚禮顧問指,近年多了新娘選擇DIY婚禮,除省成本,更多是想增添婚禮的溫馨感。有新娘子雖然DIY經驗淺,但仍「瞓身」包攬場地布置、結婚公仔、回禮利市封等。

29歲新娘Amanda去年完婚,舉凡婚禮絲花、花箱、迎賓枱、相簿枱甚至背景backdrop布置,均由夫婦一手包辦。任職會計的她笑言,本身只學過整花球,「初時沒想過咁多嘢自己整,但我們都要求高,亦想獨一無二,才會攬晒上身。」Amanda婚禮中最矚目的,自然是以花卉與鹿為主題的立體背景板,「場地樓底高,且立體backdrop要雙層設計,若委託公司訂造單層已要花6、7千蚊。」

花兩月勾織結婚公仔

Amanda慶幸丈夫懂設計技巧,「出面沒這麼細緻,可調校每朵花擺位。」再加上朋友用心布置,才能完美呈現心中所想,粗略估計靠DIY已省下逾萬元。但她坦言過程辛苦,「日日放工回去整足3、4個鐘,假期全日開工,整到手痛。」

26歲準新娘Camie則花兩個月勾織心儀結婚公仔,「之前無學過,全靠社交網站新娘group有人教織,現在更自學AI(美工介面,望能DIY影相Foamboard。」她稱,DIY主要為加入獨特元素,令賓客享受有心思的婚禮。而DIY回禮利巿封的準新娘Jay亦認同:「自製甚花時間,但想賓客收到後都記得有參加過我的婚禮。」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近年多了新娘DIY婚禮,感覺更投入溫馨,「有新人搞環保婚禮,就改裝罐頭用作裝花,十分特別。」但她提醒要注意效果未必如意,「曾有親友話整得核突,令新娘氣悶。」且布置場地時間要計算準確,不然一旦超時,恐惹不快。

記者:脫芷晴

圖: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