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指高水造好 中國物流可看好

發佈時間: 2016/07/04

港股結算後繼續攀升,恒指以20794點完成半年結,差點升回英國公投之前的水平,而期指高水153點。上星期有創業板新股全配售完成,在本周五(8號)掛牌,可能又會激起新股股價急升之熱潮,故不妨可考慮本周的新股認購。

其中,中國物流資產(01589)給人較穩健的印象,物流業除運輸車隊外,最重要的便是儲存倉庫和中轉站。中國物流的優點便是倉庫雄厚。截止2016年3月尾,集團持有全國8個省或直轄市共100萬平方米的總建面積之營運設施,另外尚有110萬平方米在建項目。集團擁有的土地亦足夠未來再增添360萬平方米物流設施。近十年的中國網購行業壯大,是令物流業同步壯大的原因,估計此趨勢暫未有改變。根據上周《經濟通》報道,4名基礎投資者已認購17.14億元股份,而國際配售方面亦已足額認購。今次集資總額約29億元,相信公開認購部分或會超額,建議以現金認購,加上深港通憧憬,對新股有較大刺激作用。(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