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開低收?

發佈時間: 2016/07/04

英國脫歐危機已過?如果單純從股市指數表現看,相信很多人也會為此看法。美股強力反彈,甚至連英國股市也升過了公投前水平。按道理,港股也應繼續出現強力升勢。是耶?非耶?今日會揭曉。

值得一提,市場之前傳因為歐美不濟,所以資金東來搵食,亞洲為環球的亮點。

如果以增長計,亞洲的確比歐美佳;如以估值計,亞洲股市估值吸引;如以息率計,亞洲股息文化普遍,息口較好。

然而,以上種種好處其實一直存在,要到今天市場才像發現新大陸般發現亞洲有幾好?思源認為,相信資金會流入亞洲長泊,倒不如信仍是短炒,而且港股近幾日表現雖勇,但相比下,與外圍只是同步。

看會否升穿21000並企穩

要推測港股後市有無力,今日要看會否升穿21000點並企穩其上,如果成功不排除仍有上望空間。可是傳統智慧告誡我們,每當市場展現貪婪時,投資者其實反而應該憂慮。市場情緒突然樂觀高漲,是跟還是不跟?

如有看思源專欄,續按既定策略,持倉三成至五成便可,已按策略續持有,有賺定好止賺位,這樣升市可享浪潮,跌亦無所畏懼。思源認為買個股可不用太理會大市,但整體持倉策略要懂計數。

歐、美憧憬有可能再放水,那邊有得玩,港股會否無戲唱?此外,之前吹的深港通又落空。莫非又成利好消息再憧憬過?

短綫看恒指今日會否於21000點上開,之後跌穿出陰燭,從而出現調整可能。此位視為好淡分界。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

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