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憑成績普通 宜升讀聯繫大學

發佈時間: 2016/07/04

覆Flora:你兒子修畢生物科技高級文憑,有意到海外繼續學業。只是成績普通GPA為2.55,當年DSE成績為2332/33,考畢IELTS只有6.0分,相信只能銜接排名較後的英、澳大學。假如修讀高級文憑的原來院校跟英國Ulster有聯繫,相信已是較好的選擇吧。Ulster是北愛爾蘭大學,歷史只有32年,全英排名70位,生物科技排名不高,較佳的主修課程為物業管理、眼視光以及藥劑。以你兒成績也許可試其他如Nottingham Trent、Aston、Kent、Leeds等大學。

至於澳洲大學方面,或可選較低入學要求的RMIT、James Cook等,當然能考入UTS(悉尼科技大學)最佳。此外,New England在生物科技應有較多的雙主修選擇,而且入學要求應不高。學費方面,澳洲大學一般一學年學費為2萬至3.5萬澳元,New England最平,RMIT則較貴,為3.5萬澳元;英國則是1.5萬英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