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成港青想創業 資金成阻力

發佈時間: 2016/07/04

香港工時全球最長,一項調查就發現,本港年輕人認為就業面對最大的困難就是工時長兼薪金少,當中逾七成受訪年輕人考慮創業,但有逾六成人擔心欠缺資金,其次競爭激烈及租金高亦是阻力。

香港青年專業網絡(青專網)於今年6月至7月,進行問查,訪問千名18至40歲本港青年。當中91.9%受訪者為在職,8.1%為學生,近一半受訪者每月薪金為15,000元或以下。

機構促培養新思維

受訪青年面對就業困難首3位為工時長、薪金少及沒滿足感,分別佔62%、55.3%及52.7%。71.7%受訪者曾考慮創業,但卻擔心欠資金、競爭激烈及租金昂貴,分別佔62.9%、43.4%及38.2%,其中72.2%表明如創業希望得資金協助。

曾參與青專網首屆青年科技及社會創新創業大賽並得社企組冠軍的李卓良,22歲的他甫畢業就希望創業。李坦言得到創業比賽冠軍除有20萬獎金,更給予他信心將計劃實踐。他窺準現時長者產品不足,發明了「Ringbow」,把「平安鐘」變成戒指。他希望將Ringbow推出市面,但最缺資金,故將參加一個科學園創業計劃匯報,希望從中物色投資者。

青專網建議,政府整合支持青年創業的資源,舉辦交流會培養青年人創新思維。

實習記者:張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