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恐隊警員佩槍走火

發佈時間: 2016/07/04

一名反恐特勤隊人員,前晚在警察總部內為佩槍退膛,未料所用的Glock17曲尺手槍突然走火,幸未傷及任何人;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奧地利製造的Glock17手槍為半自動曲尺手槍,在上世紀80年代面世,可裝7至15發點9毫米子彈,目前警隊俗稱「G4」的要員保護組、機場特警、飛虎隊、反恐特勤隊及水警都以此為佩槍。全球有數十國家的特種部隊或反恐部隊,亦配備該款手槍,是使用範圍最廣的槍械之一。

專家:或涉人為疏忽

事發在警察總部內堅偉樓7樓北翼。前晚10時許,該名反恐特勤隊人員在上址為Glock17手槍退膛,準備交槍落更,未料期間佩槍突然走火,猶幸子彈射向地面,未釀成傷亡。警方將案列作「警員意外走火」,交反恐特勤隊跟進。

本港警方近3年來已發生4宗Glock17走火事件,幸均未造成傷亡,其中在去年11月,一名機場特警在警署為Glock17上膛時,槍械意外走火。

警方重申,警隊就裝備的保管及使用有嚴格的規定,如證實有人員違規,定必嚴肅處理。

另外,有熟悉槍械人士指出,Glock17安全性高,只在有人用手指扣着或壓着扳機才會發射,所以估計事件或涉及人為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