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敦萬人示威促留歐

發佈時間: 2016/07/04

脫歐餘震持續,英國倫敦約4萬人上街示威反脫歐,支持留歐的蘇格蘭或再度舉行獨立公投。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日前首度發聲,指形勢瞬息萬變,呼籲「保持冷靜,以應對挑戰與機遇」。

約4萬名英國人日前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要求議會駁回公投結果,讓英國留在歐盟。組織者認為,「脫歐派」散播謊言、誤導民眾,為英國帶來災難性後果。

蘇格蘭新議會 擬「獨立留歐」

另一邊廂,「獨立留歐」派領袖、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日前高調宣布,蘇格蘭或準備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上周六(2日)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出席議會揭幕儀式,在脫歐公投後首度表態,稱當前英國形勢愈來愈複雜,瞬息萬變;政治領袖們要保持冷靜思考,應對挑戰與機遇。

不過,斯特金卻在接下來的演講中,強勢宣稱蘇格蘭要成為「更強大的歐洲」的一部分,新的蘇格蘭議會將秉承「人民的意願」。在今次公投中,有62%的蘇格蘭選民願意留歐。

此外,英國劍橋大學的經濟女教授貝特曼,上周三(29日)在學校的教師會議上以裸體抗議英國脫歐,貝特曼脫光衣服展示胸部及腹部上的「英國脫歐後猶如赤裸」的抗議標語。但消息人士指,在場人士並無理會她的「出位行動」。

曾促英國脫歐 法前總理病逝

曾敦促英國脫歐的法國前總理羅卡爾上周六(2日)病逝,享年85歲。

羅卡爾生前是歐洲聯邦主義者,曾在法國建立最低福利金制度。他2014年時曾撰文嚴厲批評英國人「不喜歡歐洲」並「永不理解歐盟的真正意義」、「只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