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祖藍震懾《跨界歌王》 樂迷唔畀走

發佈時間: 2016/07/04

近年專注北上發展的王祖藍,頻頻參與內地的綜藝節目及真人騷搵真銀,多才多藝的他在每個節目都能獨當一面,像前晚首次參與的《跨界歌王》中,祖藍選唱李榮浩的《喜劇之王》技驚四座,但現場九成觀眾「出蠱惑」不讓他晉級,其實是想多聽幾次其動人唱腔。事後有粉絲稱讚個子矮小的祖藍爆發力驚人,但亦有口痕友彈他的唱功不及原唱者。

自12年參與真人騷《百變大咖秀》後,祖藍憑「模仿王」的搞笑形象成功打入內地市場,並獲得不少製作單位的青睞,所以近年上綜藝及真人騷節目一個接一個,賺到豬籠入水。前晚北京衞視播放的第六集《跨界歌王》節目中,祖藍首次以補位歌手身份參賽就有超卓表現。

評判面前好認真

自爆是毛遂自薦出賽的祖藍,選唱內地歌手李榮浩歌曲《喜劇之王》,他在評判面前試唱時,一臉戰戰兢兢,評判之一的巫啟賢讚他唱功不錯,惟表情略見浮誇,所以唱歌態度需要調整,祖藍聽罷即搞笑地清唱幾句陳奕迅的《浮誇》;到正式踏上舞台獻唱,祖藍接近完美的演繹獲得好評如潮,觀眾反應非常熱烈,就連三位評判亦站起來鼓掌,讚他身軀雖小,但很有力量,巫啟賢更笑言:「想聽他唱多幾首,觀眾想聽他唱多幾首就不要給他晉級!」

怎料觀眾們十分聽話,九成都投黃燈,令祖藍不能順利晉級,變相要繼續參賽,事後祖藍笑言:「原來投你輸的人是支持你!」不過,不少粉絲聽完祖藍獻唱都話聽出耳油,大讚認真唱歌的祖藍有兩米八(高),又讚他是天才,不過亦有網民彈祖藍的唱功不及原唱者李榮浩,更質疑他是假唱。

杏兒被批用力過猛

而早前在節目上挑戰Adele名曲《Someone Like You》的胡杏兒,今次再向高難度挑戰,選唱張信哲的《愛如潮水》,可惜在試唱時,杏兒唱得太過用力,搞到臉容扭曲,而且走了幾粒音,最後無緣晉級,事後她知衰表示:「破了一點音,上次評判說我情緒處理不夠好,所以今次着重情緒表達!」不過就弄巧反拙,被評判彈她音色不夠好,故意做出很痛苦的樣子,而且用力過猛。有網民就話杏兒今次揀錯歌,又叫她唱番廣東歌。

撰文:Pat、Iris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