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工捱世界 楊明袁偉豪化身人肉洗衣機

發佈時間: 2016/07/04

近年不少年輕人到外地參加工作假期,體驗當地文化,無綫真人騷節目《反斗紅星冇暑假》之《打工捱世界》找來袁偉豪及楊明出走印度,告訴大家外地工作不一定快樂,更捱到大汗淋漓。相反黃翠如遠赴瑞典及芬蘭的《打工唔捱世界》,邊做邊玩好開心。

趕頭趕命送飯仔

今趟《打工捱世界》中,日前拍劇傷膝的楊明和拍檔袁偉豪走訪印度兩大城市︰孟買及齋沙默爾,體驗五份極具印度特色的工作。首集他們在孟買充當送飯仔,要大清早到客人家中收集飯壺,再踩單車、逼火車將愛心飯壺送到在各處的上班族,更務必「趕頭趕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

「住家飯」速遞規模龐大,最特別是完全不靠科技,但準確度極高,數百萬個飯盒中也只有一個送錯,楊明形容過程與想像中很不同,「出發前,上網做過research(資料搜集),已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真正落手落腳去做是這麼辛苦。」

無間斷洗衫男

說到最辛苦的工作,楊明直言是在孟買洗衣工場洗衫。洗衣工場已有126年歷史,但他形容工作環境如貧民窟般惡劣。他和袁偉豪要在烈日當空下完成八個洗衣工序,包括拍打衣服、過水等。楊明笑指,兩人都有偷懶,「有少許支持不住,因環境很骯髒,洗衣污水加上大量chemical(殺菌藥水),但做完這份工,又想繼續感受當地風土民情。」

對於這種貼地的工作生涯,楊明自言啟發很大,因可以從別人的生活反思自己的人生,「他們出生就住在貧民窟,反觀自己生活在香港已經很幸福,因此學會不埋怨這麼多。自問即使辛苦工作(拍劇),會比他們辛苦嗎?」

《打工捱世界》

無綫翡翠台

今晚10:30pm首播

翠如BB 快樂國度歎世界

兩男在印度「捱世界」,另一邊廂的黃翠如相比下輕鬆得多了。她首先到訪瑞典聖誕老人村化身女助手,把世界各地的來信分門別類,又到馴鹿場照顧馴鹿,幫馴鹿BB改名,「我以為全部馴鹿都有角,原來牠們每年都會脫角,所以當地森林遍地都看到脫落的鹿角。」

翠如亦在民宿打工、做餐廳侍應和IT公司員工,而最難捱要數製作堪稱史上最臭食物的瑞典罐頭魚Surstromming。翠如直言試味最具挑戰性,「這是用鹽和血來釀魚,真正試味時,臭到血腥味都聞不到。」拍攝時她沒有戴口罩,「這是當地傳統行業,工人都沒戴口罩,如果我戴就很不尊重。」

《打工唔捱世界》

無綫翡翠台

11/7晚10:30pm首播

撰文: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