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碼鬥宴客 德國終破咒

發佈時間: 2016/07/04

歐洲國家杯8強,德國與意大利在120分鐘踢成1:1,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於多達7人宴客下,德國最終贏6:5,打破在大賽對意軍的不勝魔咒。

改踢3中堅陣式的德國,於下半場20分鐘打破僵局,祖拿斯赫達傳中予奧斯爾近門撞射破網,取得個人今屆賽事第一個入球。但謝路美保定其後在禁區內犯手球,意大利獲得12碼,邦路斯操刀破網追和。加時30分鐘雙方再無入球,需互射12碼決勝,18名主射球員竟有7人宴客。意大利先有施蒙尼沙薩、加斯安奴柏利及邦路斯射失,而德國亦有湯馬士梅拿、奧斯爾、舒韋恩史迪加宴客。到第9輪,意軍的達美安的射門軟弱無力被擋出,相反德國的赫達一射入網,最終12碼德國以6:5淘汰意大利。

門神紐亞建功 救出兩球

在今仗前,德國於國際大賽面對意大利的戰績是4和4負,當中4次在淘汰賽全部出局,如今終打破「恐意症」,因救出邦路斯及達美安主射的兩球而獲選為賽事最佳球員的德國門將紐亞表示:「我們終於在淘汰賽階段擊敗意大利,我從沒經歷這樣的互射12碼大戰,有很多人射失。我不想讓邦路斯射入兩次12碼,幸運地我救出了他射的那一球。」

能在小組賽力壓比利時首名晉級,並在16強淘汰西班牙,意大利光榮出局後,主帥干地將會轉任車路士領隊,他明示不排除未來會重返領軍:「互射12碼不敵德國並不羞恥,這不是再見而是暫別。我為球員感自豪,他們實在已付出所有。」邦路斯也表示可以昂首離開:「我們打敗比利時、瑞典和西班牙,然後賽和世界冠軍,我們令意大利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