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銀杏館喜獲平舖 延續不老善心

發佈時間: 2016/06/30

社企銀杏館位於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饒館)的分店不獲續約,舖位改租予大型餐飲集團饕餮,令50名長者瀕失業,引起外界非議,幸有善心舖主昨提出租舖予銀杏館續命。對饒館做法是否違反活化項目須由社企營運規定,保育歷史建築諮委會成員指仍待審視。

銀杏館租期9月30日屆滿,行政總裁麥敏媚稱上周知悉不獲續約,批評饒館出爾反爾。她稱,進駐時負責管理的中華文化促進中心曾承諾可租10年,惟半年前獲對方通知,程序上需再投標。她指,銀杏館其餘分店無法完全吸納50名員工,會聯絡饕餮能否續聘。

被指反口 饒館:無承諾租10年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的兒子湯振傑昨在銀杏館fb上留言,指父親在灣仔有4,500呎舖位可租予銀杏館,湯文亮指租金可較市值低25%。湯表示,由朋友fb得悉事件,感對方品牌佳,值得合作。麥敏媚確認已與湯聯絡,但未商討租金細節。

饒館副總經理高凱盈昨否認曾誇下海口「租10年」,謂餐飲只佔饒館5%收入,營運靠捐款支撑。對做法是否違規,饒館截稿前未回覆。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發聲明指,饕餮社交網絡完善,合作有協同效應,對方承諾會優先聘用銀杏館長者員工,又指本月20日已知會銀杏館不續約。

不租予社企有否違規 要再審視

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鄭炳鴻指,年初知悉饒館有意增加經營一集團式咖啡廳,但未聞不續約予銀杏館;今擬在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聚餐中反映事件。他指,一般活化項目由一間社企總包,再分項目外判,分包商是否必須為社企,視乎個別情況,委員會要再審視當日協定,才能判斷饒館有否違規。

攝影:冼偉倫

記者:脫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