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機場恐襲 近300死傷

發佈時間: 2016/06/30

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發生恐襲,最少41死239傷,其中一名中國人死亡。3名恐怖分子於大堂亂槍掃射後,再引爆身上炸彈亡。當局指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策動,本港入境處無接獲港人求助。

3名施襲者在當地周二晚上10時坐的士抵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在大堂以AK-47亂槍掃射大批辦理手續的旅客,其中兩人被警員射中後,引爆身上炸彈,另一人於停車場爆彈亡。

疑IS施襲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旅客四散奔逃時突爆火球,死傷枕藉。其中一名施襲者持槍追趕人群,被警員開槍射跌;警員上前查看時發現對方有炸彈,急步跑開,隨即發生爆炸。亦有人躲在櫃台、商店、廁所及行李寄存室。77歲南非旅客魯斯當時在槍手50米外,指他「見人就殺」,自己與妻子躲在櫃位後,隨即聽到兩聲爆炸,槍手這時停止開槍,見附近無人,乘扶手梯往下層,之後魯斯聽到槍聲和另一次爆炸聲,襲擊完結。事後機場一度關閉4小時。

庫爾德工人黨否認發動恐襲,土耳其總理尤迪倫指是IS所為,不排除仍有恐怖分子在逃。該國自去年7月起,發生9次大型恐襲,共釀最少263人亡。

4港團安全

旅議會指事發時有4個港團在土耳其,全部安全,其中一個今抵港,另外3團毋須更改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