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波衫大王」興發8月結業 球迷掃平貨

發佈時間: 2016/06/30

再有老字號結業。有28年歷史的旺角興發體育用品,將於8月結業,舖內球衣昨劈價促銷,球迷聞風搶平貨。年約28歲的第二代老闆外遊未有交代去向,但有地產代理指該舖已放租。有經營球衣生意的店舖指,今年生意急跌至少一成。

位於奶路臣街啟賢大廈的興發,早於今年初已流傳結業,店員透露「做埋暑假就唔做,8月執笠」,但他指老闆外遊不會回應店舖的去向。中原地產及美聯物業確認,興發的舖位已放租,該舖面積約550呎,叫租35萬元。

業界:生意較去年跌一成

該店近月貼出多張「結業清貨」告示,大批波衫劈價,組隊球衣由約200元減至79元一件。記者昨午見該舖高峰期塞滿30多人選購球衣。18歲的刁先生得悉興發結業特意前來,以299元半價買得巴黎聖日耳門球衣,「搵到啱身波衫,好開心。」

同區經營樓上舖球衣生意的352大本營老闆Roy指,受經濟轉差影響,體育用品難倖免,今年生意比去年至少跌一成。他承認,「只賣波衫好難做到30多萬生意。」

興發體育用品由已故創辦人,有「波衫大王」之稱的劉金成於1988年購入,全盛期有約10間分店。劉與妻子於04年不幸撞車身亡,遺下當時年僅16歲的獨子,即現時興發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