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誰來啟動《里斯本條約》?

發佈時間: 2016/06/30

康:全球股市顯著回升,是英國脫歐問題已解決,還是半年結的粉飾活動推動?

陸:我覺得當中很大原因是英國脫歐後,歐洲各國的表現令市場失望,這自然令資金更想離開歐洲市場,流向相對安全的地區。所以亞太區不是因為半年結推動,相反歐美市場的反彈則有這個可能。

康:事實上,英國「脫歐派」代表人物約翰遜似乎有點「龜縮」,強調英國不急於脫歐;英國要啟動《里斯本條約》,才可開展脫歐談判,同時歐盟不能主動將英國踢出歐盟。到底是誰有勇氣,接任卡梅倫去啟動《里斯本條約》?

陸:這對亞太區而言,不失為一個好事情。所以中國物流資產(01589)亦開始正式招股,集資淨額最多約33億元。

康:其實集團已引入四名基礎投資者,當中包括遠洋集團(03377)附屬Joy Orient Investment及廣發證券(01776)附屬China Fintech Investment等。

陸:集團是首批進入中國物流設施市場的國內單一業務經營企業之一,截至去年底,中國物流已在8個省份或直轄市的12個物流園有59個物流設施。另外,截至2016年3月底,集團已就34個投資項目簽署32份投資協議。由於集團已有逾10年經驗,並已發展了一種高效、回報驅動的業務模式,前景值得憧憬。(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