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圍捐窿捐罅 $33限量版紫薯麵包

發佈時間: 2016/06/30

乘東鐵到大圍,跟九龍塘雖然只是一站之隔,卻是兩個不同的美食世界。這裏既有舊屋邨,又有高聳的豪宅。只要識「窿路」,你會找到不少平民化的美食小店,一班朋友人均$88,就可以食盡手造麵包、傳統韓食,碰上對的時間,更可與友人在西班牙餐廳,聽聽音樂歎美食,體驗獨特的大圍一日遊。

1. $28宇治抹茶卷蛋 Dear Coffee & Bakery

Dear Coffee & Bakery主理人是22歲的Ivy,約半年前,在HKDI修讀廣告系三年級的她,仍有一年才畢業,但毅然離開校園,全身投入咖啡店。聲綫溫柔的她說:「當日Quit U,我都驚會後悔,但開舖好講天時、地利、人和,既然當時遇到好時機,就去開啦!依家諗番轉頭,如果我唔開舖,反而會後悔。」

Ivy一直喜愛自製麵包,參考過不同食譜作出改良,造出自成一家的麵包。咖啡店主打的紫薯麵包,由Ivy每天開舖前三個小時預先準備,她特別以牛奶代替清水發酵麵糰,牛奶的甜品會混合在麵包內,而且必須人手發酵三次,才更滋味。另外Ivy採用新鮮紫薯,蒸熟壓碎逼出甜味,入口夠香濃。由於每個步驟都花上時間與心機,平日限量賣八至十個,假日數量會多點,但同樣供應有限。

info:

Dear Coffee & Bakery

地址:大圍積運街2-8號海福花園地下22號舖

電話:2682 0093

2. $128漢拿山炒飯 Sister Korea Cafe

Sister Korea Cafe開業近一年,三位女店主分別是來自台灣的Polly、韓國的Eillie,以及香港人Fiona。其中Polly與Eillie已經在港定居十多年,Polly熱愛韓食,而身為韓國人的Eillie,為了發揚家鄉的味道,因而開了這間韓式餐廳。

創業之路困難重重,特別在屋邨開店,年輕人會以為小店不夠正宗,年長的,又未必會嘗試韓國菜。但三人堅持信念,只想做傳統韓式美食,特別是主打的漢拿山芝士蛋溶岩豚肉炒飯,即叫即炒。這裏韓國員工佔了大半,雖可保留韓式原味,卻惹起不少誤會。Polly無奈地說:「佢哋外語不太好,好難同客人溝通,經常被投訴服務唔好,其實佢哋只係唔識表達。不過,依家都請咗本地員工,希望可改善溝通問題。」問到難忘事,她表示曾有顧客送上本土手信,讓韓籍員工帶回家鄉,令他們很感動呢!

info:

Sister Korea Cafe

地址:大圍翠田街2號新翠商場地下17、18&18A號舖

電話:2596 0018

3. $138騙人的Pizza 古朴年代咖啡‧酒館

古朴年代咖啡‧酒館主打西班牙美食,開業約兩年,深受街坊歡迎。主管Kelvin表示:「老闆選址大圍,因為兩年前呢度無同類型嘅餐廳。老闆曾留學西班牙,帶咗當地食物文化返嚟香港,並作改良,吸納更多客人。」

小店最受歡迎是騙人的Pizza,有Pizza的外貌,但原來以薯絲取代薄餅餅底,難怪入口較脆。再加上海鮮餡料夠新鮮,味道有層次,一班朋友齊齊歎,感覺如食薯片,一吃便停不了口。

食物特別之外,餐廳逢周五或周六會舉行晚間音樂會。Kelvin說:「每個星期都會有客人特地為音樂會而嚟幫襯,希望同朋友一齊嚟食下嘢、聽下歌,輕鬆下。」

info:

古朴年代咖啡‧酒館

地址:大圍積福街72號地下D舖

電話:2613 0544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