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門手信掃罐頭 盡享地道葡魚味

發佈時間: 2016/06/30

去澳門除了買豬肉乾同杏仁餅,其實還有其他手信。近福隆新街的紅窗門,早前剛開了一間色彩繽紛的店舖。全店只賣罐頭,而且都是葡萄牙入口,想買特色手信,不妨到這裏找找。

手工揀魚入罐

葡國人出名喜歡吃辣魚,澳門的茶餐廳都不難吃到辣魚包,而辣魚通常由沙甸、鯖魚或吞拿魚所製,為了能全年吃到辣魚,所以將辣魚做成罐頭。葡國罐頭的特色在於不少仍堅持手工製作,而且不含防腐劑,某些品牌更是手工揀魚入罐,確保品質更加好。

除了魚肉,連魚紅也可製成罐頭,還有一些是去皮去骨的沙甸魚,又有一些是年份魚罐頭,據說罐頭多放幾年更入味,而有年份的通常因為該年的魚質素頗佳。在辣魚以外,還有一些八爪魚或三文魚等罐頭,葡萄牙人開了罐頭便配酒吃。店員提醒罐頭內的橄欖油十分優質,不要倒掉,可用來蘸麵包吃。

Loja das Conservas Macau澳門葡式辣魚店

地址:澳門新填巷9號(近新馬路北京水餃)

電話:(853)6571 8214

米芝蓮三合一

日本餐廳「泓Mizumi」在上年度的米芝蓮指南中摘星,賣點是可在同一間餐廳一次過吃到三間米芝蓮師傅所監製的日菜。在今年初改成以壽司吧、天婦羅吧及鐵板燒吧三吧鼎立的局面後,泓即從日本找來三位米芝蓮大師:壽司是北海道米芝蓮二星店「壽司善」的嶋宮勤大師;天婦羅則是一星店「元吉」的和仁大師;還有鐵板燒是一星的「石垣吉田」的吉田純一大師。

三位大師與餐廳團隊合作設計菜單,又為其找來更佳食材,令本來就有日本主廚坐鎮的泓更具實力。平日吃一頓米芝蓮日本菜二千元起跳,今次推出的「泓之風味」套餐,二千多元吃盡三間共「五顆星」的招牌菜,非常超值。

泓Mizumi

地址:澳門外港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

電話:(853)8986 3663

價錢:泓之風味套餐每人MOP2,688(日本和牛)/MOP1,888(美國牛),另設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