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孩子畫作變產品 童真滿Fun

發佈時間: 2016/06/30

相信不少家長也遇上這種難題:每幅孩子的畫作都視為寶貝,總想保留下來,問題是住宅空間有限。其實挑選最有代表性的畫作製成不同產品,或許更有意義。

潮流興Tote Bag,掛在身上都是一種宣示品味的方式,如果用上小朋友畫作,更是屬於一家人獨特的身份象徵呢!從事廣告業的溫仁堅(Kenneth)兼營網站MaiArt,將本地藝術家的畫作印刷成Tote Bag等周邊產品,旨在推廣藝術。近年他將念頭拓展至兒童畫作,製成品滿載童趣,更凸顯兒童畫作的紀念價值。

藝術變貼地

於三年前創立網絡藝術平台MaiArt,Kenneth期望可將被視為高檔的藝術畫作,用親民的方式融入不同人的生活。他將畫製成Tote Bag、電話殼、收納袋、T恤等,是以人人也可負擔得起的價錢擁有畫作,現時約有百位畫家的畫作供選擇。「不少本地藝術家會授權我們用他們的畫作,我們會分三分一利潤予他們。其實我們只是想不同的畫作有更多人欣賞。」所有產品是「made-to-order」,即有人訂購才製作,亦由於不是大量生產,真的要跟相熟的廠商合作才行,而且要控制質量,畢竟畫作印在成品上的效果也重要,他亦多番嘗試才有現在穩定的效果。

Kenneth坦言雖然Tote Bag賣了近千個,但現時仍未回本,因此他純粹視之為副業經營而已。一年前,他更將概念延伸至兒童畫作,試圖開拓家長市場。

媽媽感窩心

他開設另一網站KidArt,家長先將子女畫作拍照,然後在網頁上載、挑選產品布袋尺碼等,Kenneth會先將印在產品上的畫作給客人「過目」,約三星期左右便有成品。「從商業角度看,這種印畫在產品上較少人會做,因成本高、利潤低,純粹有朋友肯印才做。而開拓小朋友市場,是因為掛着小朋友的畫上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現時他將小朋友的畫印在七款不同產品上,Tote Bag有大、小兩款尺寸,還有飯袋,更可滿足媽媽的需要。「跟成人的畫作不同,小朋友用色很sharp,媽媽放了很久的孩子圖畫,顏色就算淡了,印出來都很靚。」整個印刷過程,Kenneth絕不會「執靚」孩子畫作,只求原汁原味保留面貌。「因那不是Designer Bag。只是有時放在不同大小的產品上,畫的重點可能不同,需要剪裁,不過一定會先給家長審閱才印刷,畢竟這都是小朋友的紀念品呢!」

撰文:羅惠儀

圖片:受訪者、網絡圖片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