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跌 學費一年慳八萬

發佈時間: 2016/06/30

覆L. Lee:英國脫歐,現時是否好時機送兒子到英國唸中學乃見仁見智問題。純是英鎊兌匯下跌一成多的情況下,學費和宿費一個學年起碼慳七、八萬港幣,伺機送兒子似有賺。假如已一早部署兒子到英國升學,早一年也是沒問題,反正你兒剛完成中二,銜接到英國唸Year 9乃最佳時機,只是現階段才申請有多少遲。

翻查英國的學校,仍有部分有Year 9的學額。譬如位於英倫北部,學校設施以及教學模式有「北部Eton」之稱的Sedbergh仍然有學額,而且他們的入學負責人今個星期據悉也在香港,還可安排即時面試及考入學試。

Sedbergh對於香港家長來說並不熟悉,但其實此校有着英國教育傳統文化,成績中上,畢業生多能考入前列大學,亦有考入牛津、劍橋、帝國學院的個案。

校內重視個人潛能發展,以音樂及體育活動最勁,全校500人,有350人每周皆上一對一樂器堂。有興趣面見Sedbergh入學負責人,可致電9507-2125曾先生。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