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給反應,還是解決問題

發佈時間: 2016/06/30

女人問男人問題,通常只想你給反應,男人卻立即去解決問題,男人的壓力就是這樣而來的。當他捱出甚麼毛病來,向女人申訴說:「都是因為你這樣那樣要求我……」女人總會感到莫名其妙,一臉無辜地說:「我沒有要你做甚麼啊?」

女人沒有明言,男人卻看見了種種暗示。因為男人從小的訓練是承擔,有問題就去解決,盡量別無風起浪,把問題一一解決了,便心安理得去玩去放縱。當女人向他提出難題,他第一個反應總是:「快點想法子解決掉,便天下太平了。」

男人的思維很務實,甚至有點認真得過了頭,他們不知道,女人不是要把問題丟給你,而是想跟你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罷了。

她說被人欺侮了,你就說:「那個人居然這麼糟糕啊?真是爛透了!」先是給這點程度的反應,觀察一下才深入了解女人的需要也不遲。但男人有時偏偏表面甚麼反應都沒有,其實是在腦裏快速盤算着,怎樣解決一些根本不到他解決的難題,然後露出傷腦筋的表情,女人就以為他聽得不耐煩、不願意跟她分擔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