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冬瓜水

發佈時間: 2016/06/30

迷你倉火警經過108小時的燃燒,終於熄了。

新聞報道指,當大批消防員仍在灌救時,附近的街坊與食肆的老闆,紛紛帶同冰凍飲料如豆漿、蒸餾水等慰勞他們,因為大家都明白,消防員在如此酷熱的天氣下進入火場,一定十分辛苦,希望藉此對他們表示感謝,並祝福他們平安。

火災終於撲滅,真感謝消防員們不畏艱辛及無私的努力。對於在火場中犧牲自己的兩位勇者,惟望他們安息。

小時候媽媽說香港的夏天像火爐般熱,真的沒錯——又熱、濕度又高,火燙的太陽照在身上,令人周身滾熱,揮汗如雨,出了汗後濕濕的黏着皮膚,透不到氣似的,來一瓶冰鎮的飲料,真是最好不過。所以報道也有引述消防仝人感謝各人的支持,使他們有動力支撑下去。

除了冰凍飲品可在夏天為讓我們解解暑,媽媽也會花些工夫煮些清淡的「冬瓜水」。

我家的「冬瓜水」不是配肉排煲湯的,材料好簡單:一份驅濕料,加半斤冬瓜,連冬瓜皮和瓜瓤一齊煲,加少許片糖和冰糖,煲好之後還會放入雪櫃,成為「冰凍冬瓜水」,媽媽常說,好過飲汽水。

倫敦雖然沒有香港的熱浪逼人,但冬瓜及驅濕料也不缺,閒時也可以試着煲,清涼一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