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已經這般陌生

發佈時間: 2016/06/30

朋友痛心的說:對香港社會某些人,已感到愈來愈陌生了!

他指的是,過去幾天,網絡上竟有人指控消防處長早前在記者會上,談到同袍壯烈犧牲時,一度哽咽落淚是「做戲咁做」,而那些人,極可能只是貪囗痕的花生友。他不明白,當火仍在燃燒,我們正需消防員齊心滅敵時,說這些憑空想像而打擊士氣的話,有甚麼好處。

朋友還說,他也不喜歡吳克儉,但在FB竟見到有人對其喪妻之痛,不止沒表慰問,還以刻薄留言落井下石。朋友話,他心都寒了。

這份欷歔,姚鈴當然感同身受。捫心自問,在電視看到路祭片段,你難道又沒有眼眶一熱嗎?外人尚且如是,眼見同袍一個個倒下,部門領導感觸落淚又哪須假裝?難怪連工會在吃緊關頭都站出來撑管理層,說一句說三道四的人,不是無知,便是別有用心。

姚鈴記得,我們曾經擁有一定的包容和同理心,不是沒有偏激的人,但社會上的確大部分人都擁抱一種溫柔敦厚的價值觀,大家相敬如賓、和平共處,大家都無意測試對方的底綫。

那時,也許因為沒有呃like的壓力,我們尚懂得顧全大局。我們會記得,「禍不及妻兒」。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