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宇宙級港女同事 處處辣火頭

發佈時間: 2016/06/30

同事三分親,惟自私的人面目可憎。有網民指有極品女同事怕冷而封空調掣,鮮奶及榴槤未封好放入雪櫃,致雪櫃臭氣薰天,周圍「辣火頭」。有人力顧問指部分員工自我中心,如受冒犯可向上司或人事部反映,毋須正面衝突。

同事無得揀,惟是好是差盡在心中。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太太的分租辦公室有位宇宙級港女同事,平日愛穿背心熱褲返工,常投訴他人開冷氣,累她病倒,竟用膠紙封了開關掣。該同事又無手尾,雪櫃滿是其打開的飯盒、鮮奶及榴槤等,連雪櫃也發臭。事主提問其他人有否遇過這類差劣同事。

自我中心 易冒犯他人

有過來人指有位五十歲女上司,「肥又笑人肥,瘦又笑人一碌竹」,逼其他人認同她樣子三十年不變。亦有人不滿有師奶同事常帶女兒到公司,視辦公室如屋企。另有網民坦言不是「做人世」,毋須太上心。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指,部分打工仔自我中心,做事易冒犯別人。「如有同事見廁所無紙又不提出,叮飯倒翻食物又不清潔,影印機無紙又不補充,卡紙即逃走!」

孫立民認為,辦公室設施給同事共用,若怕其他同事動自己放在雪櫃的東西,可留下溫馨提示貼紙,說明移動前聯絡個人內綫,好讓別人對號入座。「倘某同事常常冒犯,涉及公事的,可向其上司或行政部反映,避免正面衝突。」而涉私事的,可自行婉轉表達意見,讓對方有所警覺。

鼻涕紙巾亂扔地上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說,部分同事感冒、咳嗽不戴口罩,沾滿鼻涕紙巾扔在地上,惹來周邊同事不滿。「有些人拿走茶水間的咖啡及零食,惹其他人非議。」

她認為,每人總有自己標準,只有設立制度,方可讓眾人跟從。有些公司會用軟手段,如設罰款制度,若發現有同事做事無「手尾」或犯小錯,會罰錢作為公款,款項會用於員工大食會,旨在鼓勵同事改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