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嘉誠:隨時可退休 暫未有計劃

發佈時間: 2016/06/30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下月就到88歲,他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自己未夠30歲,資產已足夠一家人一世不需工作,指自己現時隨時可以退休,將公司交給兒子李澤鉅打理,但繼續做主席是開心事。他又談到營商之道,強調有充足的現金流是最重要。

李嘉誠在訪問中重申,自己隨時可以退休,不過目前仍未有計劃,又指繼續做公司主席是開心事。李嘉誠憶述:「我不夠30歲時,我有的資產已足夠一家人一世不需要工作。」但李嘉誠強調,要自強不息,故他一直不停步。

談營商哲學:現金流要足夠

李嘉誠又大談生意經,指自己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他的營商哲學,是要隨時準備好足夠的資源,才可以抓緊新機遇。

他說:「最重要是有足夠現金流,這個世界變幻萬千,這一刻做得好,不代表你可以不求變。」

李嘉誠對科技投資眼光獨到,他說,自己投資了約60間新科技公司,一有公司成功,就會將所有錢重新投放到李嘉誠基金會。